Sunday, October 22, 2006

兩種講法

恰巧在隨身聽中,有這兩首歌。那一天,恰巧這兩首歌,被接連播放出來。

=========

薛凱琪 - 給十年後的我

這十年來做過的事 能令你無悔 驕傲嗎
那時候你所相信的事 沒有被動搖吧

對象和緣份已出現 成就也還算不賴嗎
旅途上你增添了經歷 又有讓稜角 消失嗎

軟弱嗎 你成熟了 不會失去格調吧
當初堅持還在嗎 刀鋒不會 磨鈍了吧

老練嗎 你情願變得 聰明而不衝動嗎
但變成 步步停下三思 會累嗎

快樂嗎 你還是記得你跟我約定吧
區區幾場成敗裡 應該不致 麻木了吧

快樂嗎 你忘掉理想 只能忙於生活嗎
別太遲 又十年後至想 快樂嗎

=========

梁詠琪 - 成長的短髮

煩惱絲 誰也剪 長到某處要割愛一次
如玩意 曾在意 然而這已說到很久那陣時

煩惱絲 不休止 常要剪走每次更添我睿智
型像變 無限次 人大了發覺怎麼剪也可以

成長的短髮 不斷要剪
回憶中的髮碎 慢慢掃出去以後才能開展
才能維持新鮮 回頭一天 霎眼已變動十年

長短的黑髮 一樣要剪
曾不捨的髮碎 就似將我歲月緩緩鋪展
曾純真點 曾明星點 智慧要進步從未變

煩惱絲 無法止 隨緣放棄每次當考試
成熟了 難在意 留長到了哪裡剪短看天意

=========

令我想起辛棄疾的《醜奴兒·書博山道中壁》︰

少年不識愁滋味,愛上層樓。愛上層樓,為賦新詞強說愁。
而今識盡愁滋味,欲說還休。欲說還休,卻道天涼好個秋。

想象的未來十年,的確多姿多采。但十年後回頭一望,原來總結,只適合輕描淡寫。

=========

明年是2007,轉眼已回歸10年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