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4, 2007

如果感覺有顏色

這是近日我常常在聽的歌,歌本身的旋律和編曲不是太突出,周國賢唱得中規中矩,最得我心的是歌詞,填得很好,(也許是因為,與我近日的心情吻合有關)。一直以為是Zarahn自己填的,今日才發現是表錯情 - 填詞的原來是周耀輝。不過卻不感到意外,因為一向都很喜歡周耀輝填詞,今次只不過是再一次證實,自己的口味。

如果感覺有顏色

我相信可以的 看空氣都有顏色 於是 對一切更加感性
我相信可以的 看感覺都有顏色 於是 叫心裡的
懷念 願望和後悔 猝然清晰
日有光 而夜有影 請相信有的 有所愛 然後長出一對閃亮眼睛


雪花白色 黃昏金色 我思念的全是你

我相信可以的 看都市都有奇蹟 於是 對一切更多反應
如果 漫天星星 看一看就能任性 全部快樂 或者真的
懷念 願望和後悔 猝然清晰
日有光 而夜有影 請相信有的 有所愛 然後長出一對閃亮眼睛

遠山綠色 雲端七色 我思念的全是你

人類太多美麗 時代太少字句 若你太少表達 我卻始終太多感覺
有時說話講不到的 看在眼內能做證

雪花白色 黃昏金色 我思念的時光美
五光十色 無須解釋 為詩的感性 用心的反應
遠山綠色 雲端七色 我思念的時光美
五光十色 無須解釋 為詩的感性 淺紫色作反應

有時說話講不到的


這首歌,將會晉身我的All Time Favorite之一。據聞,周耀輝正籌備推出,他首張個人作品的結集專輯。很期待呢。

(當然,也不是全部他填的歌也很好,近例有黃家強的{哪吒回家},我就不太欣賞,甚至覺得有些糟蹋了,非常悅耳的旋律與編曲...)

No comments: